多加送暖•宅家送祝福

「停課不停陪;用你一袋 陪伴脆弱家庭的下一代」

疫情爆發至今,停課不停學的政策,看見了教學型態的重大轉變,但對於脆弱家庭孩童來說,或許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。

多加思所是一群50+婦女共創第三人生的平台,看見媽媽就會想到孩子。

前些日子,和台南社福單位聯繫,發現現在也是最艱苦的時刻,而婦女們也想,如果能用一點力量來幫助單位度過難關,且提供更好的服務,協同脆弱家庭的家長們幫助孩子停課不停學

當中發現許多家庭的家長,因為疫情無法有穩定的收入,看見許多家庭,因為對於數位環境陌生,讓孩子與知識的距離更遠,同時也發現,雖然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,但家裡依然只充斥著數位的聲音。

課後照顧班,一直以「孩子第二個家」自詡。希望透過陪伴、支持,讓孩子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
如今,線上教學對於學習落後、學習自主性不佳的孩童來說成為更大的阻礙

在募款不易、環境困境中用我們一點點力量,繼續支持更多孩子不因距離而遠離學習而「停課不停陪」,讓兒童課後照顧的社福機構能夠成為更多家庭的支持,不管是物資還是家庭關顧。

#但願我們都能成為孩子路上的那點亮光

本募資計畫,將購買的金額全數捐贈台南5間中小型「脆弱家庭課後照顧」單位
提供單位運用在疫情間關顧服務對象及家庭

-多加社會企業社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-

其他文章